新浪奥运

雷声返回北京:比赛中有遗憾 当旗手激动也有些压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宋宇晟)今日,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雷声乘飞机回到北京。他在机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个人赛“没有发挥好”;而团体赛虽然“发挥还不错”,但也“有些遗憾”。被问及首次当奥运会旗手的感受,雷声称,还是挺激动的,但同时也“会有一些压力”。

记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看到,上午9时左右,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和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待为今日抵京的击剑运动员接机了。

10时许,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雷声出现在机场大厅。他刚一出现就立刻被前来迎接的工作人员、粉丝团团围住,有人在要签名,有人在求合影,机场大厅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雷声显然颇受关注。说到得知自己被选为旗手时的感受,雷声说:“毕竟是第一次当奥运会旗手,当时还是挺激动的。”

不过压力也如影随形。他告诉记者,当旗手之后“会有一些压力”。不过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比赛。“得知自己当旗手后那晚并没有睡不着;但比赛前会有点紧张,睡不着。”

相对于前几届奥运会的成绩,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雷声的成绩并不出彩。7日,这位卫冕冠军在男子花剑个人赛首轮比赛被法国老将拜舒淘汰。而在12日进行的团体1/4决赛,中国队惜败法国队,无缘四强。

谈及此,雷声坦言,个人赛“没有发挥好”。团体赛虽然“发挥还不错”,但也“有些遗憾”。“我们当时可以争金牌,跟法国队最后一场只输了几剑,觉得确实有些遗憾。”

此前有报道指,对于现年已32岁的雷声而言,里约奥运会很可能是他在奥运赛场的“绝唱”。对此,雷声告诉记者,自己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他觉得“现在说还太早”。而现在他只想“先回家休息一下”。(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