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布鲁诺:铿锵玫瑰精神归来 姑娘们有英雄般表现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罗羽)在一球惜败德国女足无缘奥运会4强后,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带领姑娘们于15日返回北京,受到球迷们的热烈欢迎。这位法国籍教练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中国女足带着铿锵玫瑰的精神归来。

时隔8年重返奥运会,中国女足和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一样,交出了8强的成绩。“目前来说,8强是中国女足的极限。面对德国这样的强队,我们完成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对阵德国,11人打11人本来就很困难,更何况我们是10人。战胜对手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在执行战术上尤其是防守上,队员们都做得很好。”

虽然止步8强,但是布鲁诺对球队评价很高,“我们是带着荣誉,而且是带着铿锵玫瑰的精神归来,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骄傲。”

布鲁诺去年9月从郝伟手上接过中国女足教鞭时,面临着巨大压力——要在日本、朝鲜、韩国、越南及澳大利亚队中突围,拿到亚洲两张奥运会门票中的一张。不过,这位喜欢穿红色衣服、始终强调“在一起”的法国人将女足的团队精神提升了一个档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压日、朝、韩,硬是抢下一张里约入场券。

0:3负于巴西,2:0战胜南非,0:0平瑞典,0:1惜败德国,总结这次里约之旅,布鲁诺说:“收获和遗憾都有,整个过程球队做得很好。有两场比赛很精彩,南非虽然排名不高,但是她们在场上的表现是很好的,对瑞典我们也打得很好。我们以小组第二出线,结果巴西和瑞典都进入半决赛,对阵德国就是毫厘之间。”

“那个点球如果进了,后面故事就不一样了。预选赛对阵朝鲜,点球拯救了我们,但这次没有,足球就是这样,姑娘们在场上都有英雄般的表现。”

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布鲁诺带领下的女足可圈可点。他坦言,已经和中国足协续约,有可能继续率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签约3到4年,最好持续到东京奥运会,对你们记者来说是好消息吗?”法国老头幽默地反问记者。

紧张的比赛后,布鲁诺表示要先休假一个月,但他对接下来中国女足的发展似乎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轮廓,“我们要从一个新的团队开始,去找些年轻的球员,制定3、4年的计划,踏踏实实去训练,弥补我们在身体上的缺陷。其实我们在技术和战术上跟其他球队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但是身体上现在还是比较困难,这也涉及完善青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