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九日战报:中国篮球告别里约 跳水举重夺金

新闻晨报

关注

徐 磊

经历了又一个无金日后,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第九比赛日产生的22枚金牌中夺下两枚金牌,此外还有两枚银牌入账。

不过,由于英国代表团在这一天日进5金,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被英国代表团反超,降至第三。

★女子跳水三米板:中国选手施廷懋以406.05分夺得金牌,何姿得到387.90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八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跳水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四枚金牌,施廷懋包揽了本届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两枚金牌。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以总成绩307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五枚金牌。

●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陈佩娜第三个冲过终点,积6分,加上资格赛的60分,总成绩66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女子帆板收获的第三枚奥运会银牌。

●男子步枪三姿:朱启南获得男子步枪三姿第六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惠子程在资格赛中出局。

●乒乓球男子团体:中国队在1/4决赛中,3:0战胜英国队晋级四强。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中国选手黄雪辰、孙文雁以96.0667分仅次于俄罗斯选手排在第二位。

●拳击男子56公斤级:中国拳手张家玮在比赛中战胜韩国的贤相明,晋级八强。

●中国女排:女排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1:3不敌美国队,最终位列小组第四,1/4决赛将面对另一小组的第一名巴西队。

●中国女篮:中国女篮以62:105负于美国队,小组赛一胜四负无缘八强。

●中国男篮:男篮最后一场60:94负于塞尔维亚队,小组赛五战全负排名垫底,无缘八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