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蹦床队回京 李丹省队教练称其发挥“完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尚虹波 张珺)16日清晨,蹦床队董栋、李丹、何雯娜、高磊一行抵京,李丹的省队教练黎少文在接机时告诉中新网记者,李丹在奥运会的发挥堪称完美。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中,来自广州的李丹以精彩表现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广州蹦床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北京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获得第4名。

赛后曾有不少人质疑该项目的评委对李丹、何雯娜“压分”,但黎少文称,留一点遗憾挺好,希望李丹能坚持到下一届东京奥运会。

“表现太棒了,可以说完美。”清晨五点多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黎少文神采奕奕,谈及爱徒李丹,他的评价是坚强、乐观、综合能力强且多才多艺。

参赛期间,黎少文也曾打电话询问李丹的备赛情况,对于她超强的适应能力,黎少文表示很满意。

北京时间早上8时许,蹦床队一行走出机场,看到前来迎接的人群,李丹笑得特别灿烂。

“好开心呀,我们教练能来接我!”李丹双手接过黎少文送上的鲜花,随即二人开怀拥抱。

据了解,回京后的李丹经过短暂调整后就要回到广东,本月底她有可能还要参加一个全国比赛。

“只要她愿意,她很快就能恢复状态。”这也是黎少文认为的李丹又一特点。他表示,如果李丹自己想练,且身体状况允许,有八成把握可以在下一届的东京奥运会上弥补这次未能夺冠的遗憾。(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