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健儿董栋回京 自评:集体金银铜“大圆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尚虹波 张珺)“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集齐了金、银、铜三枚奖牌,可以说是‘大圆满’。”16日清晨,董栋随中国蹦床队返回北京,在评价自己此次里约奥运会的表现时他说很满意。

当天为董栋接机的是山西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一行工作人员以及许多粉丝。在众多人群当中,色彩鲜亮的幸福花被扎成美丽的花束,早早便占据机场接机大厅的重要位置。山西体操中心副主任张文梅告诉中新网记者,这些花都是直接从山西带来的,有家乡的气息。虽然董栋的老家在河南,但他练习蹦床的大多时间都是在山西度过。

“董栋表现得很好,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张文梅说。

在机场,记者还见到了董栋的超级粉丝小高。蹦床队出战里约时,小高就曾经在机场送过他们。16日清晨,小高再次手捧鲜花前来相迎。

见到董栋后的小高异常兴奋,这两个年轻的小伙子互相搭着肩膀问候,小高还对董栋说“你的发挥超级棒,让人感觉很舒服,跟你在伦敦奥运会时表现是一样的。”小高还说,如果董栋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一定会去现场观战,支持董栋。

在接机的人群中,一位手捧厚厚书籍的老人特别惹人瞩目,他就是清史专家阎崇年教授。相对于年轻人对奥运健儿热辣奔放的“爱慕”,阎崇年教授的表达则更为婉约,他为董栋等人送上的是亲笔签名的书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