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摔跤次日综述:彭飞孟强无缘8强 俄国古巴各1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男子古典式摔跤85公斤级和130公斤级,中国选手彭飞和孟强均无缘八强,俄罗斯和古巴选手分别夺金。

古典式摔跤85公斤级:彭飞无缘八强 俄罗斯夺金

男子古典式摔跤85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彭飞出战。从2008年开始,彭飞在国内所参加的比赛中,共夺得10枚金牌。此后在经历了2013年辽宁全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历练之后,彭飞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又有了提升,今年年初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摔跤预选赛第二站的较量中,彭飞在哈萨克斯坦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并最终搭上了前往里约的班车。

本次里约奥运会是彭飞首次出战奥运会的比赛,他将在16强战中挑战白俄罗斯选手哈曼扎塔尤。对手的实力并不弱,尽管教练认为彭飞完全有实力在本届奥运会中争取奖牌,但是他在首秀中必须非常小心,毕竟他相比对手在实力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

今天的比赛中,彭飞开局有些拘谨,他动作有些僵硬,被哈曼扎塔尤拿到有效点数。接下里,双方分别打出了精彩进攻,比赛进程中,彭飞没有找到抱摔的机会,每次都被哈马扎陶狡猾逃脱。最终彭飞失利,被淘汰出局。

该级别,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击败乌克兰选手贝莱纽克获得金牌,贝莱纽克得到银牌。白俄罗斯选手哈曼扎塔尤和德国选手库德拉并列获得铜牌。

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孟强无缘八强 古巴夺金

男子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孟强出战。2014年仁川亚运会,孟强获得古典式摔跤男子130公斤级铜牌。2015年4月,获得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130公斤级冠军,今年他还在国际摔联匈牙利站中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的冠军。孟强是国内该级别的霸主,但放眼世界,孟强竞争力有限,这位29岁的老将期待在里约能够闯进八强。

孟强的特点是身体健壮、爆发力好、力量强,本次奥运会他将在16强战中迎战伊朗选手巴巴贾扎德,这场比赛,孟强进攻受阻,在对抗中频频失误,巴巴贾扎德抓住机会拿到两个技术分。接下来,场面呈现胶着状态,双方各得一分,最终孟强输给了巴巴贾扎德,,无缘八强。

金牌被古巴选手洛佩兹-努涅兹夺走,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土耳其名将里扎-卡亚拉普,阿塞拜疆的沙日安迪和俄罗斯塞曼诺夫并列夺得铜牌。(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