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王日炜因视网膜脱落放弃比赛:非常遗憾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冷彤)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15日开桨,原本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的中国队队员王日炜并未参赛。据了解,王日炜因为左眼视网膜脱落,经手术后,目前正处于恢复中。经征求团部医务部和本人意见,由队伍报团部领导批准,放弃了这项比赛。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刘建勇那里了解到,本月4日,中国皮划艇队从圣保罗飞抵里约当晚,王日炜觉得视力模糊,马上到团部医务部检查,发现其左眼视网膜脱落。第二天一早将王日炜转到大会指定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最后确定视网膜全脱落,需要马上进行手术。由于大会指定医院不是眼科专科医院,因此后来又转到专科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恢复正常。

据刘建勇透露,王日炜本人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毕竟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经历了很多,而且教练和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因此他原本还是想参赛。

“但是医生建议他放弃比赛,而且客观情况如此,如果继续参赛可能今后会留下后遗症,所以他最终尊重医生的意见放弃了比赛。”刘建勇说,“非常遗憾,在我的印象里我们水上界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当然视网膜脱落可能有多种因素引起,但是(具体到王日炜)到底是什么原因还无法确认。”

据刘建勇介绍,王日炜的左眼目前已经能看到景物,但还不是太清楚。另外,王日炜留在里约,等整支队伍比赛结束后一起回国。(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