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一字马女神”征战里约 舒思瑶:努力发挥最好

封面新闻

关注

距离里约奥运会艺术体操的比赛时间越来越近,“一字马女神”——泸州妹子舒思瑶和队友们完成了在北京的封闭式训练,于8月14日出发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北京时间8月20日21点,中国艺术体操队将亮相女子团体预赛,届时,舒思瑶和其他5名队员将代表中国艺术体操队,向奖牌发起冲击。

舒思瑶:努力展示最好水平

出征前,舒思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微信采访。首战奥运赛场,舒思瑶将参加团体赛,她表示将会和队友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这次我们主要是以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为主,在之前的世锦赛上我们已经取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这让我觉得非常开心,我也会在奥运赛场上继续努力的。”舒思瑶说。

非传统优势项目、赛程靠后……在多数观众眼里,艺术体操并不算熟悉。就连与女子体操相比,艺术体操的认知度也要低很多,但这并不影响泸州妹子舒思瑶对比赛的热情。从采访中能够感受到舒思瑶的期待,虽然她也曾坦言与欧洲国家队伍还存在着实力差距,但她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会努力在赛场上展示出最好的水平,会把中国艺术体操队最美的一面留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

父母鼓励为女儿加油打气

1992年,舒思瑶出生在泸州的一个普通家庭。小舒思瑶好动,妈妈杨秀红便将她送到舞蹈班学习跳舞。由于形体出色,舞蹈老师向杨秀红建议将舒思瑶送到体校,进一步加强韧带的训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家人决定让小舒思瑶学习艺术体操,由此开启了她的艺术体操之路。

从市里到省队再到国家队,一路的艰苦训练让舒思瑶吃了不少苦,而自从8岁到了四川省队后,杨秀红同女儿便聚少离多。“瑶瑶是个孝顺孩子,即使不能见面,这么多年了,她都会坚持每天跟我们联系。”杨秀红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女儿的孝顺懂事都让父母感到非常欣慰。受女儿影响,他们夫妻俩也非常喜爱运动。“瑶瑶很关心我们两个的身体,经常都会问我们有没有按时运动。现在我每天都会去跳广场舞,她会监督我有没有按时去跳舞。”

女儿的首次奥运会,杨秀红和丈夫也想飞往里约,见证女儿的重要时刻。“我们跟瑶瑶说了之后,瑶瑶说她怕分心,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在家里通过电视转播为她加油。”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肖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