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蹦床队回国 专业人士直呼:打分“看不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张珺 尚虹波)16日一早,中国蹦床队从里约转机巴黎返回北京。在等待蹦床队期间,前来接机的蹦床专业人士表示,今年蹦床项目尤其是女子项目的打分令人“看不懂”。

在机场,记者遇到了李丹在广东省队的教练黎少文,他认为李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他看来,李丹应该是冠军,裁判的确有压分的情况,“李丹在决赛的一套动作,难度高,完成的也很好,但是最后打出来的分,实在让人看不懂。”

张文梅前来迎接董栋,在与黎少文交流时,她坦承自己看不懂这次奥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评分。张文梅是山西体操中心副主任,也是蹦床项目的国际一级裁判。在李丹参赛时,张文梅反复观看比赛录像,都不能理解为何李丹在整场比赛中超强发挥却没能拿到冠军。“我认识好多德国裁判,他们也说看不懂,李丹跳的很好,没有移位,整场表现都很好。”

除了蹦床项目,里约奥运会上体操项目的打分也令人看不懂。此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曾发微博,为中国队鸣不平:“虽然早场会压分,没想到压的这么死,赶上中国跳水队压水花了。”

与中国蹦床队同机抵达北京的,还有沙滩排球选手王凡/岳园,以及中国自行车队的部分队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