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奥运皮划艇静水决出四金 德匈新西各获一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比赛16日进行了四个项目的决赛,德国、匈牙利、新西兰和西班牙队分享了这四枚金牌。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德国的塞巴斯蒂安·布兰德尔一路领先,以3分56秒926的成绩第一个冲线,成功卫冕这个项目的冠军。东道主的伊萨吉亚斯·凯罗斯·多斯桑托斯拿到一枚银牌,他的成绩是3分58秒529。摩尔多瓦的谢尔盖·塔尔诺夫斯基获得银牌,成绩是4分00秒852。

中国的王日炜获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参赛权,但并没有出现在15日的这个项目预赛的名单和赛场上。新华社记者从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刘建勇那里了解到,本月4日从圣保罗飞抵里约后,王日炜当晚突发视网膜脱落病症,后来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正处于恢复中。由于医生建议王日炜放弃比赛,中国皮划艇队也出于对运动员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决定放弃该项比赛。王日炜本人虽然感到遗憾,但最终接受了医生的建议。

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冠军被匈牙利的加布里拉·萨博和达怒塔·柯泽卡夺得,成绩是1分43秒687。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为德国队组合弗朗西斯卡·韦伯和蒂娜·蒂艾慈泽,她们的决赛成绩是1分43秒738。来自波兰的卡罗丽娜·娜哈/贝阿塔·米克拉茨基科以1分45秒207获得第三名。

中国的任文君和马青在第9名至第15名的争夺中,与欧美选手的差距巨大,最后仅名列第14。

新西兰的丽萨·卡灵顿不仅在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决赛中成功卫冕,还以39秒864创造了奥运会最好成绩。波兰的玛尔塔·瓦尔奇克耶维茨以40秒279获得银牌。阿塞拜疆队的因娜·奥西片科-拉多姆斯卡拼到铜牌,她的决赛成绩是40秒401。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奥西片科-拉多姆斯卡代表乌克兰出战并夺得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银牌。

中国的周玉参加了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预赛和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仅名列第五,无缘决赛。她最终获得这个项目的第13名。周玉是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第四名,17日她将参加这个项目的预赛。

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中,西班牙的马尔库兹·瓦尔茨一直处在领先的位置,他最终以3分31秒447夺得冠军。捷克的约瑟夫·多斯塔尔拿到银牌,成绩是3分32秒145,俄罗斯的罗曼·阿塔什金获得第三名,成绩为3分33秒363。(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