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冠军薛晨:很荣幸成为国际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沙滩排球前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16日表示,很荣幸成为国际排联运动员委员会的一员。她会争取早点适应新角色,真正为排球做点事。

国际排联15日在里约正式公布了刚刚启动的运动员委员会名单,2013年世锦赛冠军薛晨入选,她也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委员。由10人组成的国际排联运动员委员会星光熠熠,巴西男排名将吉巴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俄罗斯女排名将加莫娃、韩国主攻金延璟、美国的3届奥运冠军得主沃尔什等人。

薛晨说:“很荣幸成为第一届FIVB运动员委员会的一员,委员会是连接运动员和国际排联的桥梁,能够更好地让国际排联听见运动员的声音。同时,大家也在思考如何发展排球和沙滩排球,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委员会有10位运动员,每个人都有很出色的成绩,很大的影响力。这几天接触下来,觉得以前我自己的视野太过单一,长期只有运动员这一个角色,想的事情也只是和比赛有关,而他们思考问题和看事情的角度都对我有很大触动。我需要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争取早点适应新角色,能真正为排球做点事。”

据薛晨介绍,委员们会关注运动员的职业规划,考虑如何在运动员退役后还能继续对排球有影响力,另外也为怎么样发展排球和沙排出谋划策。

“我们这些人里面有亚洲、欧洲、美洲的代表,就是需要我们一起去想办法,根据不同国情做不同方式的推广。”

薛晨表示,这次回去之后她要准备提议书,10月份去阿根廷参加国际排联的相关会议。

薛晨/张希曾联手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沙排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佳绩。张希退役之后,薛晨与新搭档夏欣怡继续征战。不过,她们这次没能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