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丁宁赛前听鹿晗名曲 被当地媒体"邀请"入巴西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我需要独自站在远方的沙场,武器就是我紧握的梦想。而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今晚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前,候场的丁宁在听什么歌?发布会上,一位来自国际奥委会的青年记者提出了一个好玩问题。【点击观看女乒团体3-0德国夺冠GIF集锦

缘何选择鹿晗的这首歌,在里约奥运会上摘得两金的丁宁笑着透露:“里面的歌词写得很好,旋律也不错。”听歌,是她赛前放松的小小法宝,“还是会紧张的,这也很正常。因为当你想在场上发挥更好,这个紧张也会让你更加充分地调动自己。”

不过据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分析,由于连续单打比赛中迎战削球手,丁宁的肩伤出现了反复,加上低烧的缘故,今晚的决赛里没有让她出任头两号单打。第三场双打赛上,她与刘诗雯开局之后便打出6-0的“冲击波”,把索尔佳/单晓娜打得没了脾气。尽管以9-11丢了第三局,但还是无法阻挡中国队前进的步伐。

好玩的是,在发布会现场有当地媒体提问双冠王,既然在巴西留下了这么美好的回忆,有考虑过下一次代表巴西队参加奥运会吗?

听到这样的“创意”,台上的丁宁再次展露灿烂笑容:“哈哈,在里约确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这次来还没有机会出去看一看。我想代表巴西出战奥运会,应该不太可能吧,但是如果有一些交流的比赛和活动,我还是很愿意回到这里,跟大家一起享受乒乓球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