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两局横扫英国组合 傅海峰张楠顺利闯入男双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傅海峰/张楠在场上牢牢控制局势,他们用时55分钟以21比14、21比18直落两局战胜英国的埃利斯/朗格里奇闯入决赛,他们将与马来西亚的陈蔚强/吴蔚昇争夺冠军。【点击观看傅海峰/张楠2-0英国GIF集锦

傅海峰/张楠和埃利斯/朗格里奇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有两次交手,傅海峰/张楠全部以2比0获胜,不过这两次交手都是在2015年。首局开始后傅海峰/张楠就在发接发、连贯等方面明显占优,他们迅速拉开比分领跑,最多时以13比4领先9分。比分落后的埃利斯/朗格里奇没有轻易放弃,他们努力追分。在对手追至14比18后,傅海峰/张楠抖擞精神加强攻势,他们一口气连赢3分以21比14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的争夺更激烈,傅海峰/张楠在比分上保持微弱领先。比分变为8比6时,朗格里奇来到场边调整一下鞋子,比赛中断了一段时间。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傅海峰/张楠,回到场上他们继续掌控局势,他们以11比7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双方回到场上后埃利斯/朗格里奇打得很努力,他们掀起反扑,一口气连追3分扳为15平。

张楠/傅海峰进男双决赛

傅海峰/张楠这时有些松懈,他们的速度慢了下来,英国组合则越战越勇,张楠救球失误,英国组合成功反超。下一球朗格里奇倒地后仍在努力救球,傅海峰没有给对手机会,一记强有力的杀球得分,双方战成16平。17平后埃利斯挑后场球出界,英国组合提出挑战,鹰眼回放显示球出界很多,傅海峰/张楠再次领跑。傅海峰的连贯很快,平推造成对手回球下网,双方差距拉开到2分。张楠和对手形成平抽挡,埃利斯回球出界,中国组合以20比17拿到赛点。

首个赛点,双方发接发争夺,朗格里奇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得分,他们救回一个赛点。下一个赛点,中国组合拿下了。双方形成多拍,埃利斯平抽挡下网,傅海峰/张楠以21比18再胜一局,他们以2比0获胜过关。赢球后傅海峰握拳大吼一声。

傅海峰/张楠在决赛将与陈蔚强/吴蔚昇争夺金牌,小组赛中傅海峰/张楠曾1比2输给对手。埃利斯/朗格里奇将与柴飚/洪炜争夺铜牌。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