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创奥运最好成绩!中国花游组合在里约泳池绽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黄雪辰孙文雁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摘得一枚银牌。比赛中,两位中国姑娘完成了一套力量美感兼具,又充满中国元素的表演,惊艳了现场观众,同时也突破了自己。【点击观看花样游泳摘银GIF集锦

在奥运赛场中,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是奥运铜牌。出征里约赛场,黄雪辰与孙文雁就是希望能完成突破。在比赛中,她们也做到了这一点。整段表演显然经过了精心准备,背景音乐一响起,观众们就感受到了这段表演的不同,音乐声既有节奏感,同时也带着中国戏曲音乐的元素。伴随着音乐,两位姑娘在泳池中翩翩起舞,几乎完美的完成了每一个高难度动作。比赛过程中,场边观众完全被中国组合的表演抓住,伴随着她们动作的每一个高潮起伏,不自觉的送上了掌声。

表演完成回到泳台,黄雪辰与孙文雁也对自己的发挥感到相当满意,97分,她们获得了一个接近满分的分数。虽然这个分数还是比不过这个项目的王者俄罗斯组合,但是对两位姑娘来说,拿到第二,她们已经完成了突破。看台上的中国观众挥舞着国旗为黄雪辰与孙文雁的表现叫好,而两位姑娘也在看到了分数后激动的跑下台与教练组拥抱。挂着银牌站在领奖台上的一刻,她们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中国花游的两朵“小花”,终在里约迎来绽放。

花样游泳虽然不是奥运会中最受关注的项目,但是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却能在比赛中展示出奥运会不一样的风采。如果说其他项目展示的是力量与速度,那么花样游泳展现的则是属于奥运的美感。在这块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的场地,黄雪辰与孙文雁完成了中国代表团的又一突破。这一次,她们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的美丽与色彩。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