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黄雪辰八年砥砺 中国花游奥运历史突破她全有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黄雪辰孙文雁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以192.3688分获得亚军,这是中国花游在双人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俄罗斯组合伊什琴科/罗马什娜领先2.6222分卫冕。【点击观看花样游泳摘银GIF集锦

2012年伦敦奥运会,“雪鸥组合”刘鸥/黄雪辰以一曲《龙》,以192.870的总分摘得铜牌。这是中国在花游双人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实现了花游成绩的新突破。

此次,黄雪辰再次创造历史!

有意思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游在集体项目夺得铜牌,这是中国花游的首枚奥运奖牌,当时,还是队内“小妹妹”的黄雪辰就是其中的一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成为队中绝对主力的她和队友将这枚奖牌改变了成色,升级为银牌。

黄雪辰参与了中国花游在两个奥运项目上的全部突破,奥运已经获得2银2铜的佳绩,她是中国花游的“活历史”。(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