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克里斯蒂安妮失点 巴西女足3-4瑞典遭淘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半决赛第一场率先展开争夺,东道主巴西女足迎战瑞典女足,此前双方曾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当时巴西女足5-1大胜瑞典,本场比赛巴西女足在全场观众助威且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在120分钟内双方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巴西女足在第二轮和第五轮罚失点球,最终3-4被瑞典女足淘汰无缘决赛。她们将与加拿大女足争夺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铜牌,后者以0-2不敌德国女足同样无缘决赛。瑞典女足将与德国女足争夺金牌。

女足半决赛巴西不敌瑞典

相关阅读-奥运-贝林格点射破门 德国女足2-0加拿大进决赛

此前巴西女足以E组第一名晋级淘汰赛;瑞典女足则以E组第3名进入8强。此前的1/4决赛中两队分别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澳大利亚和美国女足晋级。

纵观全场比赛巴西女足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破门得分,双方不得已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第一轮,巴西女足由队长玛塔主罚破门;随后有着瑞典“女伊布”之称的谢琳也命中,双方战成1-1,第二轮,巴西女足老将克里斯蒂安妮的点球被瑞典女足门将琳达尔扑出;而瑞典女足阿斯拉尼的打门同样被巴西女足门将芭芭拉扑出,两轮战罢双方比分仍是1-1,第三轮第四轮,巴西女足阿尔维斯、拉斐尔,瑞典女足塞格和费舍尔的点球均命中,双方战成3-3。

第五轮,巴西女足安德雷莎的点球被瑞典女足门将琳达尔扑出而瑞典女足中场达尔奎斯特则罚进点球!最终东道主巴西女足3-4不敌瑞典女足,无缘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瑞典女足晋级决赛。

附两队主场阵容:

巴西女足出场阵容:1-芭芭拉/4-拉斐尔勒、3-莫妮卡、6-塔米蕾斯、12-波利亚纳/5-塔伊萨(46’17-安德雷莎)、8-福尔米加、16-比阿特丽斯(101’15-费尔南德斯)/9-阿尔维斯、7-黛博拉(91’11-克里斯蒂安妮)、10-玛塔

瑞典女足出场阵容:1-琳达尔/3-斯姆布兰特、5-费舍尔、16-鲁本森、15-萨缪尔森/7-达尔奎斯特、9-阿斯拉尼、17-塞格、14-阿佩韦斯特(104’12-斯乔格)/11-布拉克斯特纽斯(61’10-雅各布森)、8-谢琳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