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为奥运拼了!黄雪辰减肥20斤 孙文雁调整生理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黄雪辰孙文雁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玛利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以192.3688分获得银牌,创造中国队该项目奥运最佳战绩。【点击观看花样游泳摘银GIF集锦

尽管依然不敌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但是为了这枚闪光的银牌,黄雪辰/孙文雁两位老将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

先说说26岁的黄雪辰吧。她右手的旧伤已有11年,左手的伤也有9个年头。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前,她两个手腕的伤病不断加重,“不能抬起来,抬起来就会抖。吃东西根本用不了筷子夹菜。”也因为这样,世锦赛后,黄雪辰曾萌生退役念头,结果休整了小半年,最后还是为了里约奥运回来了。

除了伤病,减肥也是训练之外的一大难题。作为“吃货”,黄雪辰在休整的那段时间胡吃海喝了一段时间,“那时候没想到会重返赛场,就打算好好犒劳自己。”恢复训练后,教练给她定下了减肥任务,短短几个月,她减掉20斤。

那几个月,黄雪辰每天白天下水训练,吃完中饭歇半个小时再去跑步、练完力量再来到水上。大运动量的背后,食物却只有可怜的白水涮菜,“还不能吃太多。不能吃,一直在练。”

同为26岁的孙文雁也有自己的困扰,首先是皮肤过敏,里约奥运会花游比赛在室外场地进行,为了适应这样的比赛场馆,花游近阶段的训练基本都在室外进行,而孙文雁的面部皮肤很薄,这就导致了皮肤经常过敏,脸上甚至不能涂抹一点东西。更让孙文雁感到头疼的是,她的生理期恰逢比赛期间,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她在队医的指导下进行调整,希望让生理期提前。(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