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最快丁宁+最稳刘诗雯+暴力李晓霞=地表最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乒以3-0战胜德国队,夺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中国女乒拥有李晓霞、丁宁两位大满贯得主,又有刘诗雯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堪称女子乒坛的“梦之队”。她们以四个3-0横扫对手,全胜不失一盘的战绩夺得冠军,拿到了毫无胜负悬念的一枚金牌。【点击观看女乒团体3-0德国夺冠GIF集锦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女乒的阵容相当豪华,李晓霞和丁宁都是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曾夺得过一届奥运会、一届世锦赛和一届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三届世锦赛女双冠军,同时也是五届世锦赛团体冠军主力。丁宁则夺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单冠军,还夺得过两届世锦赛、两届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两人都是当之愧的大满贯,而女子乒坛历史上也只有五位大满贯得主。刘诗雯也不差,她是三届世锦赛团体冠军主力,也是两届世锦赛单打亚军,去年世锦赛的双打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可以说她们三个人是当今女子乒坛最强的三个人。

丁宁和李晓霞是本届奥运会的女子单打冠亚军,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心理素质都十分过硬。她们还是近三届世锦赛团体冠军的绝对主力。刘诗雯在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团体决赛一人丢两分以后,连续在亚运会、亚锦赛团体赛输球。因打团体赛不过硬而未能取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四年来她在团体赛中表现出色,在两届世锦赛团体比赛中都保持全胜,并在团体决赛中担任主力,战胜了对手,也证明了自己可以在团体比赛中有令人放心的表现。

奥运会团体赛是在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奥运会项目的,当时中国女队有王楠、张怡宁、郭跃三名顶尖高手,很轻松地夺得团体冠军。王楠、张怡宁都是大满贯得主,郭跃是世锦赛单打冠军,那个阵容绝对是梦幻阵容。上届奥运会是丁宁、李晓霞、郭跃参加团体赛,当时李晓霞还不是大满贯得主,但已经是奥运会单打冠军,郭跃和丁宁都是世锦赛单打冠军。那个阵容要逊于08年的梦幻阵容。

本次奥运会团体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表现出色,先后以3-0横扫巴西、朝鲜、新加坡和德国队,夺得冠军。四场比赛全部以3-0取胜,不失一盘,而且只输了两局。丁宁输给新加坡的周一涵一局,丁宁/刘诗雯在决赛中输给索尔佳/单晓娜一局。优势是绝对的,可以说胜负基本上没有悬念。

两位大满贯得主加一个世界排名第一,这个阵容完全可以与08奥运会的阵容相媲美。有女子乒坛的堪比“小威”暴力的李晓霞,有最稳的丁宁,有最快的刘诗雯,她们就是最强的、无法战胜的团队!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