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半年前折戟同一块场地 曹缘:如今终于还一个大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中国代表团两日无金的情况下,跳水梦之队终于帮助中国军团重新开张。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就在同样的地点、就在6个月之前,曹缘在这里进行的跳水世界杯赛上只获得了第19名。而在队内测试落后队友何超27分的曹缘在出征之前还受到了批评。如今,这一切都随着这块金牌一扫而空,小伙子在赛后说出一句大实话:终于还我一个大的。【点击观看男子3米板曹缘夺冠GIF集锦

的确,在此之前曹缘的成绩并不理想,来到里约之前,外界也主要是把宝押在了何超身上,但在何超预赛被淘汰之后,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曹缘身上,不过大家也都认为曹缘并非100%的把握,结果小伙子不负众望在决赛之中表现相当出色,稳稳夺得这块金牌。比赛结束之后,小伙子接受采访时感慨到:之前每一次都有一些不足,每次都差一些,今天很开心,终于还我一个大的。包括前面的双人没有拿到,今天都一起还了我。

曹缘在决赛中6跳有4跳超过90分,更是凭借最后一跳96.90分的超高分让自己的总分达到了547.60这样的高分,对于自己的表现,曹缘在赛后显得非常平静:今天发挥很好,很稳定,没有出现失误。其实我只是每一跳很专注,最后一跳就知道自己跳好了就可以。

说完了自己发挥比较稳定之外,谈到今天的对手,曹缘倒是表示:其实我感觉今天的对手发挥很好,但没有特别出色的,所以自己感觉压力不是特别大。虽然今天比赛中国队只有自己一个人,但再难也要顶住,而且之前训练之中发挥不错,今天就是希望给大家带来一场表演。而且我们后面比赛也很难,我会像队友们帮助我一样,去帮助他们,给他们加油,希望把好运传递给后面。

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天气也格外的好,比起之前双人跳时的刮风下雨,今天可以说天公做美,这也让曹缘感觉到了运气的青眯:其实我们一直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包括今天2月份世界杯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是没有做太多准备,可能比较匆忙,当时困难比较多,没有集中精力比赛,导致比赛之中出现了很多意外情况。然后奥运会之前,我们在广州的室外进行了很多次训练,当时风雨雷电都适应过了,同样场景我们做了三次,有了这么多准备,有了这么多磨难,才有了今天决赛的好天气。我觉得之前很多困难都能顶过来,今天可以带一种享受的成份去完成比赛。

当被问及从上届的双人跳台冠军到这一届的跳板冠军,两届奥运冠军有什么不同,为何改练三米板时,曹缘说到:上一届感觉自己年龄还小,参加也是双人比赛,这一届可能长大了,身体、块头都起来了。感觉自己比较适合跳板,包括当时队里跳板的人不是太多,所以我就顶上去了,刚接触跳板的时候就感觉比较顺。

当被问及自己今天的发挥算是有统治力的表现吗?曹缘直言:今天在进入赛场的一刻确实有这样的想法,希望尽量去控制这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这块金牌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

值得一提的是,曹缘在夺冠之后情绪一直很平静,是不是平时就是一个不愿意喜怒形于色的性格呢?对此小伙子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沉稳:没有什么,我就是觉得夺了冠军也要淡定一些,不是说拿了冠军就一定要特别兴奋。

随后,在记者们的追问下该如何庆祝时,没想到曹缘的回答更是与众不同:还是先好好吃一顿吧,巴西烤肉不是很有名吗?现在就想吃一顿巴西烤肉。(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