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乒9人领奖中国姑娘超半数 网友:7个东北话六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石川佳纯用中文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女乒团体决赛,三四名决赛全部结束,中国3-0击败德国卫冕金牌,德国历史性摘得一块银牌,而福原爱领军的日本女乒则拼下一块铜牌。【点击观看女乒团体3-0德国夺冠GIF集锦

在赛后的女乒团体颁奖典礼上,我们看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站在冠军台上,而亚军领奖台上还站着两个中国人:代表德国队的韩莹和单晓娜。奖牌颁发之后,三支女乒队伍在一起亲密合影,相互聊着天,没错,这里要用中文。

5个中国人自然不必多说,日本女乒领军人物福原爱,那也是一口地道的中文让人完全听不出日本味儿,而石川佳纯也是从自己的中国教练那学得一口流利中文,后来又因为天天跟福原爱凑在一起被传上了东北味。领奖台上的9个姑娘中,7个人凑一块亲切的用中文聊天,剩下两位表示压力好大。

更是有网友看出了其中门道:“领奖台上9个人,有7个东北话六级。”这话还真是,丁宁黑龙江人,刘诗雯辽宁人,德国的两位女将都是辽宁鞍山人,李晓霞也出生在鞍山,福原爱的东北话说起来那也是杠杠滴。

(毛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