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射击队启程回国 朱启南双胞胎女儿接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尚虹波 张珺)17日上午9时许,朱启南随中国射击队回国,他的妻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现身北京首都机场迎接他们归来。

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朱启南以总成绩414.8环获得第六名,无缘领奖台。中国射击队带着1金2银4铜的成绩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

据了解,这次比赛之后,朱启南即将退役。

“她们(女儿)也有看比赛,但时间太晚后来就睡着了。”在北京首都机场接机大厅,朱启南妻子告诉中新网记者,她和女儿们都关注比赛进程。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9时许,朱启南随中国射击队回国,他的妻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现身北京首都机场迎接他们归来。见面后朱启南与妻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辛苦了”,妻子回道“不会”。 尚虹波 张珺

“爸爸怎么还不出来呀”、“看见爸爸我要第一个冲上去抱他”……等候过程中,两个孩子一会儿趴在玻璃围栏上翘首等待,一会儿又返回妈妈身边轮番询问。

等到射击队终于出现时,两个小姑娘穿过“人墙”直奔朱启南身旁,随后一人牵着爸爸一只手,将妈妈“抛在身后”。

“她们就是这样,爸爸回来就会一直找爸爸,完全不理我。”朱启南妻子说,孩子们大概每三个月才能见一次爸爸,所以特别喜欢跟爸爸在一起。

与爸爸亲热够,两个小姑娘才想起来妈妈的叮嘱,齐声向着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方向甜甜喊出“王爷爷”。

王义夫高兴应答,还过来摸摸两个小姑娘的头顶。但对于记者的提问,王义夫淡然说道:“以后再说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