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让球”已成中国乒乓球专利 观众的反应也是醉了

头条文章

关注

2016年里约奥运会,要问中国军团最稳的一块金牌是哪个项目?恐怕几乎所有人都会脱口而出:乒乓球。但至于是男团还是女团、男单、女单…啥的另说,但就项目而言,中国最具统治力的绝对是乒乓球。

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几乎横扫德国队夺冠,但本着和平友爱的原则,中国队在双2:0领先的情况下,非常卖力、逼真地输(rang)了一局,随着这种事儿越干越多,中国选手们表现地也越来越自然、越来越得心应手,不过不要骄傲,继续修炼,什么时候能让对手和自己打得好像势均力敌的时候,就功成圆满了。

“让球”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标签,不光在个人项目上,在团体项目上亦然,而且团体项目更稳,出现冷门的机会更小,所以统治力也更恐怖。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太大,现场观众看得也是有些无聊,全场最热烈的一次掌声,竟然来自中国队礼让的那一局,可见现场观众有多么渴望能够看到一场激烈的对抗。

中国观众们还好,心疼那些外国观众们,你们以为奥运会乒乓球就是最顶级的比赛了?错,最高水平的对决来自我们的全运会,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过来见见世面。

最后,想要驳斥一下:那些因为中国乒乓球太强,就聒噪着取消乒乓球这个项目的人,你们都是咋想的?我们强大,是因为我们付出的更多、努力的更多,这不正是体育精神的体现吗?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其他国家看到差距后,痛定思痛、奋力追赶,而不是将跑的最快的那个给拉回来。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大篮球励志网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