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男篮回国 宫鲁鸣评价成绩:满意与不满意参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宫鲁鸣:五场全负,每个人都有责任

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总共打了五场小组赛,无一胜绩。有媒体统计,在这五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场均输给对手29.6分,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在奥运会赛场净负对手最多的一次。

男篮回国,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他们如何评价五连败的奥运之旅。对此,宫鲁鸣说:“满意与不满意参半,满意的是还有拼劲,不满意的是没有发挥出自己。”

中国队小组赛5战全败黯然出局,在回答中新网记者关于失败责任的问题时,宫鲁鸣表示,自己并不会撇清责任,每个人都有责任。

对于易建联即将加盟NBA一事,宫鲁鸣表示,这是他自己的职业素质所决定的。“这次赛事我最满意的是他,无论是能力,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投入程度,他都体现了一个打过三届奥运会老将的状态,这值得肯定。”

图为周琦接受媒体采访。尚虹波 摄

周琦:组队开始就备战委内瑞拉,这次给自己打6分

在机场,周琦在回答中新网记者“赛前有没有想过五场全输”的提问时表示,我们这次全力准备比赛,但和对手还有些差距。

记者注意到,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男篮实力接近,这也体现在今次奥运赛场两队交手的比分上。此前,在11日上午举行的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展开角逐,中国68比72不敌委内瑞拉,遭遇小组赛三连败。

赛前是否考虑过拿下实力较接近的委内瑞拉?周琦表示,我们组队开始就准备与委内瑞拉的比赛。

对于此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周琦并不满意,“我给自己打6分”。对于下赛季,周琦表示,自己还没想,现在刚回来,状态还要调整,当前需要总结这届奥运会的经验教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