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张继科:刘指导要我成为球队灵魂 我认为我做到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男乒决赛中,中国男队经历苦战3-1击败日本队。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继科透露腰伤比较严重,但很满意自己靠求胜的欲望和意志坚持到最后,认为在团体赛中的表现要好过单打。

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变阵派出许昕出战第二场,被问到是否与张继科的腰伤有关时,他说道。“腰伤确实很重要,毕竟半决赛拼的特别凶。伤的有多重一直没有向外界宣布,在睡觉上、大范围移动上有很大的影响。之所以能坚持下来,还是对胜利跌渴望,意念支撑我完成团体比赛。”

许昕在和水谷隼的单打比赛中丢掉一分,不过很快他将功补过,与张继科拿下关键的双打胜利。“单打许昕和我谁打都一样。许昕输在了关键球处理上。可贵的一点是,他没受到单打影响,在双打的发挥非常棒,包括马龙拿了两份立了头功。”

随后张继科连说了三个感谢。“很自豪和队友主教练一起参赛。感谢队伍,感谢我们陪练,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冠军有他们一份”

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张继科是球队的领军人物,也承担了更多的压力。“大大小小的成绩都拿过,团体赛承担的责任更大。刘指导跟我说要成为球队灵魂,无论什么局面都要尽最大努力扭转,我认为自己还是做到了。”

单打输给马龙屈居亚军,但并没有给张继科太多的时间调整,很快就进入到团体的争夺中。谈到团体中的表现,他还是非常满意的。“单打就是有赢有输。没受到影响,输还是赢都没带到团体里面。我在团体比单打打得好。”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