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水谷隼:交手马龙后不怕波尔了 四年后东京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第13天,日本男队在团体比赛中1比3负于了中国队,虽然只获得了银牌,但是日本队确实是凭借实力,从中国最强团体3人组的手中拿走了一盘单打。

赛后日本出场的先锋,负于马龙的丹羽孝希说:“我希望变得更强,下一场可以赢中国人。”

有记者问,突破历史了,这是日本的首银,对此你怎么看?

丹羽孝希说:“结果其实不能说是满意的,但是作为目标,可以站在这里打决赛,就已经非常满足了。确实获得第一块银牌很高兴,今天其实比赛有很多机会,但是我没抓住,真的是很懊悔。这次的奥运会结束了,以后还会有其他的大型比赛,我希望以那些比赛为目标,变得更强,下一次可以努力战胜中国人。”

日本男队的主教练仓屿洋介说:“和中国究竟能打成什么样,这场比赛的内容收获,肯定会对东京奥运会有所帮助,这是这几年以来,我们和中国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吉村真晴、丹羽孝希和水谷隼都在本次奥运会中有了进步,见到了他们的成长。”

在半决赛中负于马龙,最后获得个人单打铜牌后,日本目前的一号选手水谷隼表示,自己在和马龙一战后,提高了很多,现在再也不怕萨姆索诺夫或者波尔了。此前他面对许昕12战12败,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最后一局落后3分的情况下,能够连扳5分,是此前从未有过的事情。

水谷隼说:“我坚信我们今天得到的会对东京有所帮助,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我希望这懊悔会在东京帮助我们获得最后的金牌。”

吉村真晴说:“我从小时候,就一直梦想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今天能够在这里比赛我就很满足了,这奖牌很重,很棒,我认为这是日本乒乓球界巨大的收获,我也希望下次可以像水谷君那样,拿到个人的奖牌。”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