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日吐槽:十年来令中国最苦的一战 有俩水谷就能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17日,在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日本队以1比3负于了中国。此前12战12负的水谷隼从许昕的手里抢走了一盘。赛后日本的网民们对银牌已经相当满足。他们说——

“这是10年来,让中国最苦的一次团体比赛了,太牛的比赛,祝贺获得银牌。”

“虽然输了但是打得很精彩,祝贺银牌。”

“祝贺获得银牌,水谷太棒了,其他的两个人也希望可以继续努力。”

“水谷隼在这次奥运会的水平提升了很大一块,下次东京去夺第一。”

“我在比赛中途一度认为有可能拿到金牌呢,感谢你们。”

“已经很努力了。”

“结果虽然没办法,但是和以前相比,差距确实缩小了,辛苦了。”

“要是有两个水谷隼的话,也许能赢中国的,有两个的话。”

“要是双打赢了的话,最后水谷是能拿冠军的。”

“水谷太棒了,其他人的水平提升了的话,日本是能有作为的。等到东京奥运会再看吧。”

“日本真努力,想也许会赢中国吧,不过最后还是中国太强了。能和对手打成如此这样已经很棒了,能拿到银牌也已经很牛了,希望你们建立起自信,这次的奥运会英雄是乒乓球男队,以后会有很多上电视出通告的机会的,下次东京奥运会再来期待。”

“遗憾伤心,没办法,中国太强了,虽然强,也让中国尝到了苦头,祝贺获得银牌。”

“水谷干的最棒了,他估计是最伤心的吧。”

“水谷隼在这次奥运会上感觉是完全醒了。”

“比赛后看采访,只有水谷感觉是想赢的,和其他两个人有温度差啊,现场日本人的助威声更大,好希望可以再追追。”

“很多小的失误,让中国也着慌了,比赛内容很精彩,水谷的气场太牛了,其他人也要有气场啊。”

“水谷4年后只有31,还希望继续别退役,虽然很难,但是希望可以培养一个和水谷差不多的选手,一定要打倒中国队。”

“能赢中国一盘已经很牛了。”

“第一次感觉到,也许能赢中国,到东京奥运会还有4年,还能再缩小差距的。”

“团体赛,只有水谷能赢的话是不行的,如果双打能赢就不知道了,只有水谷有气场,再加强技术和精神面的训练才行。”

“对于中国人来说除了水谷之外,其他人没关系,很容易就赢了,中国的墙还是很高。”

“让中国陷入苦战,感觉很焦虑的比赛还是第一次看到,让日本感觉到有未来的比赛啊,希望不要停下来,继续努力。”

“水谷隼君和其他两人都很努力,丹羽孝希的远台令人吃惊,吉村真晴的发球也很棒,都提升了水平了。”

“好想看觉醒后的水谷和马龙再打一场啊。”

“水谷的状态越来越好,想看水谷和马龙的比赛。”

“出场顺序很重要啊,要是第一场让水谷选手打马龙呢。”

“真的要把中国堡垒攻破了。”

“张本老儿会说什么呢,好期待啊。”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