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日本看到希望即被扼杀 国乒强大实力让对手绝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尘埃落定,在压轴大戏男子团体决赛中,尽管日本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中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还是有惊无险地笑到了最后,以3比1战胜对手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奥运会男团三连冠,国球的王者霸气在球场上尽显无遗。【点击观看乒乓球男团三连冠夺金gif】

坦白说,决赛前人们对男乒的小伙子们并不担心,因为马龙、张继科、许昕都是久经考验,而且从实力上来讲,日本队与中国队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能给中国队制造威胁的可能只有水谷隼和那场双打。比赛的过程也的确如此,水谷隼真的给国乒制造了麻烦,还是不小的麻烦,他对许昕的那场胜利让国乒主帅刘国梁的脸上也露出焦急神态,看得出那一刻的他也有些担心球队会被爆冷。

水谷隼和许昕这场的确是硬仗,但以往许昕对阵水谷隼保持着12胜0负的战绩,许昕还是很有心得的。可能是受到决赛压力的影响,许昕在场上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直没有完全释放,即便是最后时刻连扳两局并率先拿到3个场点,他也没有打出应有的那股气势。水谷隼则全场都坚持搏杀,坚持去拼,最终他拼下了一场胜利,给日本男队爆冷带来了希望。

许昕的输球给了日本队机会,可中国男队没有让这些机会兑现。接下来的男双对决,许昕/张继科在一度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他们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战胜吉村真晴/丹羽孝希。日本组合的确在配合上更为默契一些,但就个人能力而言,许昕、张继科要比他们强大太多,实力上的优势还是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至于最后的赛点战,马龙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到了,他用无可争议的胜利锁定这枚金牌。

这场决赛里,中国队给了日本队机会,像许昕的输球,还有双打比赛的开局,但是日本队并没有完全把握住机会,尤其是那场双打。日本的排兵布阵就非常明确,水谷隼先拼下一场,之后再争取双打,这样日本就有把比赛拖入第五场决战的机会,那时候水谷隼再去拼一下。可就是在日本队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候,中国男乒又用盖子把光完全盖住了,他们所依靠的就是强大的实力。

马龙用两场胜利证明了他的实力,他的霸气表现无愧当今男子乒坛第一人。许昕虽然输掉了一场单打,可在0比2落后时绝地反扑的那股气势,并且率先得到场点,这都是他实力的体现。而在输球后,迅速在双打赛场做出调整,并重新拿到胜利,这也绝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的事情。要知道两场比赛的休息时间只有5分钟,许昕要从惜败的沮丧中迅速走出,这需要具备多么强的心理素质。张继科在双打中有些失误,但从最后两局的战况来看,他和许昕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要知道这对双打可是日本为了奥运精心准备的一对组合,但许昕/张继科在丢掉一局后再没有给对手机会。

让日本看到赢球的希望,可是却总也赢不下,这正是国乒实力的完美体现。比赛中他们也许会处于困境,也许会局势不利,但他们总有扭转困境的信心和决心,这一切都源于强大实力的保证。随着多年来连续在大赛中夺冠,国乒已积累足够的自信和霸气,这让他们在场上能做到临危不乱、处乱不惊。

看着国乒在球场上的表现,人们不禁要承认,这才是中国奥运军团里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