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队友鼓励助许昕走出失利阴影:四年后我会回来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落幕,中国队顺利夺冠。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许昕浪费3个场点被水谷隼逆转击败,但他联手张继科迅速在双打中扳回一城,赛后,许昕对自己的失利还是有些遗憾,但他同时表示,四年后东京见。

对于自己的失利,许昕显得有些遗憾:“赛前的目标就是出场两次拿下一份,这样能够凑齐3分。其实输完之后还是有些遗憾,不是没有机会赢,而是拿到3个赛点没赢下来,非常可惜。”

“下来以后刘指导,继科、马龙都跟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让我冷静一下,因为还有双打。如果把输球的情绪带到双打里还是非常危险,一旦双打能拿下团体一定会胜利的。所以一直提醒自己忘掉前面比赛的结果。”许昕说。

“第一次参加决赛心态有些原因吧,但这不是输球的原因。自己在处理球上还是不太果断,0-2落后当输了打吧,赢一局是一局。最后一局犹豫了,10平的时候压力特别大,没把优势发挥出来。”许昕分析道。

许昕也很感谢队友的帮忙:“两个队员给我的鼓励很多,忘掉单打的结果,双打赢了中国队也赢了。双打赢了也是为中国队做出的贡献。”

“这两个单打运动员带着我拿到团体冠军了,四年后我会回来的。”许昕说。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