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许昕折服于巴西魅力:简直是天堂 太喜欢这里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2015年排名世界第一的许昕今日在乒乓球男团决赛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后,许昕在翻译的陪同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的回答,许昕显得很官方。所有答复遵循着“尊重对手”“保持专注”和“冠军热门不代表任何东西”这样的标准。当记者提问问及巴西的时候,许昕的脸上开始洋溢起笑容。

“上帝用七天创造了巴西,但是有一天他只钟情于创造巴西。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天堂,我太喜欢这里了。因为比赛的缘故,我还没有机会好好认识里约城呢。现在我们专注于赢下比赛,但是之后我一定会离开奥运村,好好逛逛。”许昕笑着说道。

许昕在上赛季遭遇了严重的膝伤。在伤停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失去了国际乒联排名的榜首位置。尽管队友张继科、马龙展现的实力依旧,但是许昕的目标依然是重回世界第一。

乒乓球的奥运历史上,似乎只刻上了中国队的名字。比如本届里约奥运会在已经产生金牌的乒乓球项目中,中国队囊括了所有三块金牌。在乒乓球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以后,中国队只让四块金牌旁落别国。

“中国乒乓球成功的秘诀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出色的教练,巨额的投资,运动员们辛勤的工作。我们这一代乒乓球运动员的责任就是继续保持这种统治。”许昕解释说。

巴西人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便是两次进入八强。第一次是1996年亚特拉大奥运的欧雅玛,第二次则是本届奥运会上卡德拉诺。有巴西记者也在发布会上问到许昕关于这位巴西乒乓球运动员的问题。

“这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许昕干脆地说道。

(欧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