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之旅沉闷中有惊喜 男篮4大主力或相聚NBA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绝对是一次不堪回首的经历,小组赛五战全败,连实力最接近的委内瑞拉也打不过,最终排名 12 支球队的最后一位,遗憾出局。

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男篮主帅宫鲁鸣这样说道:“ 交给我手上就是这样的水平,我能怎么样 ? 一个个都是 80 后、90 后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自我的厉害,动不动就是我在 CBA 的数据,平均 20 分、8 个板、5 个助攻之类的。这有什么用啊 ?” 在宫鲁鸣看来,男篮以如此丢人的方式出局,并不是偶然,因为大部分队员都没有用心在比赛。

不过,虽然说里约之行是失败的,但中国男篮还是收获了不小的惊喜。作为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在小组赛有 9 项数据都排进了前 6,其中在得分榜上,他仅以 0.1 分之差排在小组赛场均得分第三位,总得分第二位。当身边的很多年轻人都表现的不尽如人意,易建联却依然把 “ 榜样作用 ” 发挥到了极致。而就在北京时间 8 月 17 日上午,NBA 湖人队正式与易建联签下了一份一年 114 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新赛季,易建联将披上紫金军团的战袍时隔 4 年之后再一次征战 NBA。

与此同时,中国男篮另一位主力郭艾伦也被曝出其收到了 NBA 球队的报价。虽然在奥运会小组赛,郭艾伦的表现并不如易建联抢眼,但他仅有的一些亮点还是得到了包括美国梦之队成员在内的很多人的认可。在得知这样的消息之后,已经有网友开始猜测郭艾伦会去哪了,甚至有人都把他进入 NBA 的照片给 P 好了。至于是否真的能如愿前往 NBA,对于郭艾伦来说,他还需要和辽宁男篮好好的谈一谈。

今年的选秀大会,周琦和王哲林先后被火箭和灰熊选中,莫雷之前有说过周琦或许会在下个赛季成为火箭的一员,而王哲林在奥运会打得还算不错,灰熊也有可能让他在新赛季来 NBA 试试。这么一来,下个赛季的 NBA 赛场,最多会出现四位中国球员,这对于中国男篮乃至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都会有一定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当然,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们也应该看到和世界篮球的差距,CBA 如果一味的这么依赖外援下去,恐怕下一个周琦、下一个郭艾伦就不会再出现了。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