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关键时刻男乒还得靠马龙 队长就是captain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马龙的微博名为“captain龙 ”,作为中国男队的队长,他在本届里约奥运会的表现无可挑剔,关键时刻还得靠队长!

在先拿到了男单金牌之后,马龙成就了大满贯的伟业。在随后的团体比赛中,马龙成为了中国男队的绝对核心,队长价值多次被体现。男团决赛马龙更是成为了中国男乒的中流砥柱,中国队长威风八面独取2分,挽狂澜于既倒。

决赛首场,马龙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中国队长速战速决3-0获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第二场许昕意外输球令中国队压力陡增。第四场单打,中国队长再次出战,对阵吉村真晴。首局马龙就11-1横扫,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随后两个11-4,中国队长强势获胜,帮助中国队一举锁定胜局。

这是中国乒乓球男团的奥运三连冠,四年前马龙就是冠军成员,这一次中国队长再次加冕。里约奥运会夺得了男单和男团金牌,实现大满贯伟业,马龙无愧中国队长。(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