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跆拳道收获奥运第六金 赵帅终为男选手出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跆拳道新秀赵帅连过四关,战胜各路强手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六枚金牌。【点击观看赵帅夺男子跆拳道首金gif】

赵帅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特别出色,淘汰赛四场比赛都是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击败对手,靠着自己的强劲的进攻实力拿到了金牌。在1/8决赛中以7-3战胜了西班牙选手卡布雷拉,在1/4决赛中以8-1战胜墨西哥选手哈加米,在半决赛以9-4战胜墨西哥运动员纳瓦罗-瓦尔德兹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又以6-4击败了泰国选手夺得金牌。

全部四场比赛赵帅都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靠着自己擅长的侧踹技术,屡屡用双飞踢击中对手。在决赛5-1领先时,被对手踢中头部丢掉3分,一度形势有些危急,不过他还是及时稳定住了局面,拿到了金牌。

赵帅在去年世锦赛上曾经夺得过第三名,已经具备了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的实力。他是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朱国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子80公斤级铜牌,刘哮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80公斤级铜牌,但从来没有夺得过金牌。赵帅夺金,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员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女运动员曾经在奥运会上夺得过五枚金牌,陈中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分别夺得67公斤以上及和72公斤以上级两枚跆拳道金牌,罗微在雅典奥运会夺得67公斤级金牌,吴静钰夺得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49公斤级的金牌。赵帅这枚金牌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六枚奥运会跆拳道金牌。

赵帅现在还年轻,只有21岁,就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会创造更多的好成绩,也必然会带动中国男子跆拳道运动的发展。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