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刘国梁先亲张继科许昕亲女友 马龙只好亲球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见证弟子3-1拿下男团金牌后,激情释放的主帅刘国梁先是亲了身边的张继科,随后在身披国旗大合影前又亲了马龙的额头。新浪体育还独家拍摄到许昕亲吻女友的甜蜜画面。其实,在里约收获两金的马龙也亲了,但他亲的是……球台。

当地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战在中日之间展开。尽管第二盘许昕在决胜局以两分惜败水谷隼,但随着马龙在单打上独得两分、许昕携手张继科在男双赛上收复失地,中国队以3-1击败由里约奥运男单季军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教练席上的国乒主帅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情绪颇为激动。谁打出好球,总能见到他振臂狂呼的模样。当第四盘马龙横扫吉村真晴,以10-3拿到赛点时,他蹭的站了起来,然后有些忙乱地弄着脖子上的项链。

“幸好”日本选手挽救了一分,给了刘国梁教练更多的时间把项链上坠着的结婚戒指取了下来。等到马龙以11-4锁定胜局后,他兴奋地咬着戒指,双手做出“1”和“ok”的手势,然后在拥抱张继科庆祝胜利时还亲了一下弟子的额头。

接受采访时,刘国梁揭晓了手势的含义:“不是13,是10(1和0的意思),国内是18号了,是我和老婆结婚十周年的日子。第一届在北京的时候团体赛决赛也是在8月18号,很巧。我就一直想着把这块团体金牌作为十周年纪念的礼物,这样回去就能开开心心地跟他们去度假了。而且两个女儿也在看比赛,我希望她们知道自己有一个骄傲无敌的老爸。”

至于为何先后亲了张继科和马龙,发布会上的当事人都大笑起来,刘国梁教练还不忘调侃道:“张继科和马龙他们之间有时候传一点小消息。我是替我女儿亲了一下继科马龙,因为这样回去我就有心情带他们玩了。”据了解,平时他的双胞胎女儿就很喜欢这两位大哥哥。

延续总教练“虐狗”的节奏,在混合采访区见到等候多时的女友姚彦后,在单打失利、在男双收复失地的许昕,一把将她搂了过来,还在脸颊印上深深一吻。

而凭借里约男单金牌,实现大满贯的马龙几天前也曾在现场比出“爱心”造型。面对媒体围攻,他表示这只代表着圆满,“是送给我自己”。今晚荣膺里约双冠王的他趁着教练和队友庆祝的空挡,特地跑回场地,站在靠近教练席的这边球台前。

只见马龙慢慢俯下腰,然后郑重地亲了上去。缘何有如此举动,他告诉笔者:“这也是(它)这次在里约带给我的运气,希望在这个场地能够多停留那么一下。”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