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马龙霸气耸肩致敬乔丹? 国乒就是这么强(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男乒3-1击败日本队成功夺冠。马龙继续展现良好的状态,一人为球队拿下2分,分别横扫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

在第四场比赛中,马龙兵不血刃3-0完胜吉村真晴,三局让对手的总得分没有达到11分。随着吉村真晴回球失误,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而在夺冠的这一刻,马龙做出了一个摊手的动作,并且用非常霸气的眼神看着对手,王者之气尽显。

这一场景不禁让人想起了1992年的NBA总决赛,“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面对开拓者队半场就狂砍35分,更是先后命中6个三分球,手热得发烫。在投中自己的第6个三分之后,乔丹看了看身旁的开拓者球员罗宾逊,做出了经典的耸肩动作。后来他表示:“这种节奏真的太妙了,那个距离就像罚球一样轻松。”而在对阵吉村真晴的比赛中,马龙也是完全占据上风,让对手难以招架,最终为中国男乒锁定胜局。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