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皮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周玉第6 匈牙利名将卫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比赛在拉戈阿体育馆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玉以1分54秒994获得第六名,遗憾未能突破钟红燕在八年前创造的该项目第5名的最好成绩。匈牙利名将科扎克1分52秒494的成绩蝉联冠军。

在奥运会这一项目上中国队此前的最好成绩是由钟红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第5名。周玉今天在决赛中位于第一道,卫冕冠军匈牙利好手科扎克位列第六道,连续两届奥运会摘得一金一银的阿塞拜疆名将奥西彭科-罗多姆斯卡则在第七道。

在起航阶段,周玉的起步并不占优势,卫冕冠军科扎克则如离弦之箭快速冲出,250米过后科扎克用时54秒83最快,周玉暂居第六,不过除科扎克和白俄罗斯的利特温丘克优势较为明显外,其余选手差距并不大。

最后冲刺阶段,科扎克依然保护高速桨频,并最终以1分52秒494的成绩率先冲线成功卫冕,这也是她收获的第4枚奥运金牌。冲刺能力很强的丹麦选手约根森连续超越,最终以1分54秒326摘得银牌。新西兰名将卡林顿在半程结束还排名垫底的情况下,最后250米全力冲刺以1分54秒372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中国选手周玉则以1分54秒994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另外在男子双人皮艇200米比赛中,由克拉维奥托/托罗组成的西班牙队以32秒075的成绩率先冲线多寡,英国组合希思/斯科菲尔德获得亚军,拉脱维亚的兰卡斯/拉玛瑙斯卡斯摘得铜牌。(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