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赵帅:夺冠很意外一夜未眠 目标继续突破自己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记者 王曦)能够成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冠军第一人,赵帅坦言“挺意外”。由于赛后过于兴奋,加之一系列庆功活动,即使距离夺冠已经过去了24小时,这个中国小伙子仍旧没有睡过一分钟。

18日,赵帅与美国男篮明星克莱·汤普森一同造访“中国之家”,二人的到来也将这里变得“星光熠熠”。面对采访,赵帅一如以往的谦逊平和,他表示,胜利得益于两方面准备,一是自己内心始终保持自信,二是教练员的战术安排得当。

在他看来,队伍长期以来的和谐氛围也是成绩的一个重要保障,“每个人都是陪练,每个人也都是主力,”他解释称,在中国队,一旦有了比赛任务,其他没有比赛的队友就会主动担负起陪练的义务,这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说真的,比赛完了真的松了一口气,”赵帅说,自己内心的目标就是金牌,但由于之前还没有中国男子选手夺得过奥运跆拳道金牌,因此他从未对人提起过,“憋了一股劲,想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也想证明中国男子选手可以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

赵帅告诉记者,拿下奥运冠军后,他还渴望继续创造历史。“实际上在国际赛场,我只有这么一枚奥运金牌,世锦赛也只拿到过一枚铜牌,所以接下来还要不断突破自己。”

此外,赵帅还获得了“中国之家”送给他的夺冠照片。

王曦 摄

当日,汤普森也在训练之余来到“中国之家”,他对于中国奥委会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全景展示感到特别新奇,并不时亲自上前摆弄起装备。当然对于“中国之家”的中国特色美食,这位美食达人也是赞不绝口。谈及自己的奥运之梦,他坦言,“我希望可以为国家队而战,这将是一个伟大的荣耀。我从小就希望可以参加奥运会,这是我的梦想。”

作为回馈,他将一双特别版签名战靴赠予了“中国之家”,而“中国之家”则回赠了汤普森一件“冠军龙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