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任茜:镜头背后默默掉眼泪 单亲家庭妈妈付出很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的15岁小将任茜以439.25分的高分摘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0枚金牌。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笑容一直挂在任茜的脸上。【点击观看任茜10米跳台夺冠gif】

在半决赛中,任茜的出现了失误,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今天跳得这么好,跳之前会不会感到紧张时,任茜坦言,自己依然会感到紧张:“会紧张,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跳得这么好吧,可能心态会不一样吧,上面想的也不一样。”

在确定获得冠军之后,任茜并没有表现的十分激动,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她表现的如此镇定时,任茜回答说:“其实我在后边默默地掉眼泪呢!”

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任茜表示特别要感谢自己的妈妈:“我很感谢妈妈和外公,感谢他们这些年对我的养育,特别要感谢我的妈妈吧,我单亲家庭嘛,妈妈付出的挺多的。也挺感谢我们的领队的,毕竟她在半决赛之后也给了我挺多鼓励的。”

对于能够跳出439.25分这样的高分,任茜表示:“也没什么觉得可以表扬的吧,反正自己觉得可以就行了吧!”

对于自己今后的规划,任茜说道:“反正还要继续练呗,直到有一天跳不动了,再考虑退役吧!”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