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倔强姑娘司雅杰不认输 银牌背后是“成长的烦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人十米台的比赛中,15岁的小将任茜用超高的水平夺下金牌。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年仅17岁的司雅杰同样发挥出色,获得银牌。让我们在祝福任茜的同时,也给这个淡定从容的小姑娘掌声和鼓励。

作为土生土生的古城跳水明星,“西安小丫”司雅杰年少成名。2009年,11岁的司雅杰首次入选国家队。仅仅两年之后,她就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中,爆冷战胜了奥运会冠军陈若琳,胡亚丹、汪皓等一众名将,以总分438.60分勇夺冠军。2013年,司雅杰连夺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女子单人、双人十米台冠军。并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女子十米台决赛中,再度击败奥运会“四金王”陈若琳,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勇夺金牌,从而一举巩固了自己梦之队“当家小花旦”地位。

可是在这期间,她也曾深受身体发育期的苦恼,因为身高体重增长过快而影响了成绩。在当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比平常整整少跳了二十多分。面对这样“成长的烦恼”司雅杰选择了“早开始早结束”,平日里司雅杰的晚饭就是几根青菜、一勺蛋羹和一碗不满的粥,她自己也感慨到终于明白了当初教练为何对体重要求如此严格。

好在,性格倔强的司雅杰没有认输,通过刻苦的训练,她终于摆脱了“成长的烦恼”,重新成为梦之队的夺金先锋。过了发育关,司雅杰的竞技状态也稳步回升。在接下来的喀山世锦赛上,她和队友台晓虎一起夺得首枚混双十米台的冠军。而如今能够站在梦寐以求的奥运赛场之上,虽遗憾未能收获金牌,但一枚沉甸甸的银牌同样是对司雅杰这么多年来付出的肯定。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自己也谈到,自己把训练的水准都发挥了出来,只不过任茜做得更完美,自己心里稍稍有一点遗憾,但是还是要祝福任茜。

17岁的司雅杰和年纪更小,只有15岁的任茜将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跳水队最活跃的生力军。可能这次的银牌会让司雅杰稍稍感到遗憾,但是路还长,只要你继续自己那股子倔强和勇敢,相信属于你的那一天一定很快就会到来。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