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15岁=奥运冠军?洋娃娃任茜霸气回应:当然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决赛在露天的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如约上演。并肩作战的中国双姝任茜、司雅杰轻松包揽冠亚军,来自加拿大的本菲托摘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长得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的15岁新科状元还创造了一项特别的纪录——任茜成为中国首个00后奥运冠军。【点击观看任茜10米跳台夺冠gif】

15岁,就跟奥运冠军画上等号?

“能啊,肯定能!我一直在努力,从小就有这个目标。”比赛和颁奖时都格外淡定的任茜,跟新浪体育展开对话时,难得霸气十足地做出回应。接下来她格外实在的补充说明,更是逗乐了记者:“因为之前也没有比我更年轻的人拿过嘛。”

三岁体操、六岁转到跳水,首登奥运舞台的世锦赛亚军任茜用今天这套出色的发挥,让大家念准了名字里的多音字。但此前在半决赛完成第三跳、难度系数3.2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时的重大失误,也一度让人捏了一把汗。

要知道去年战胜她,摘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冠军的朝鲜选手金云香,在预赛中就已经早早出局,跳台项目的偶然性可见一斑。未能在决赛上演复仇战的任茜坦言:“有一点点惊讶,没有想到过。”

决赛中,任茜的第三跳得到裁判打出的全场最高分94.05分,这也是自己在全部五轮动作里的最高分。“其实也是教练跟我讲的,要一轮轮跳,想好自己的动作。”她轻松道出收复失地的原因所在。

可爱的四川小妹说奥运会肯定跟此前参加过的亚运会、世锦赛等大赛不同。但真正站在了跳台上:“是很平静的心情,紧张有一点点吧。来之前挺紧张的,看完第一场比赛就好多了。(但比赛结束前都没看到你笑啊?)也没有很紧张,我主要是在想动作,所以也不是很想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奥运会测试赛暨世界杯比赛中,在同一个泳池,任茜就曾击败队友司雅杰摘得女子十米跳台冠军:“可以说这里是我的福地。”于是,为了在福地展开最灿烂的笑容,小姑娘还在去年的世锦赛后戴上了牙套。

是想要在跳水这个极具观赏性的打分项目上做到最完美?任茜笑着表示自己没想这么多:“牙齿有点错开,觉得实在太丑了,就把它弄了一下。”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