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自由式摔跤张凤柳摘铜 日本名将无缘奥运四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继续进行。今天产生三枚金牌,女子自由式摔跤75公斤级,张凤柳收获一枚铜牌;自由式53公斤级,钟雪纯在铜牌赛失利,无缘奖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决赛憾负,错失四连冠;自由式63公斤级,徐蕊止步八强,日本选手河谷梨沙子夺得金牌。

自由式摔跤75公斤级:张凤柳摘铜

75公斤级中国派出2014年世锦赛冠军张凤柳出战里约,她的主要对手是2015年世锦赛冠军艾德琳-格雷。张凤柳曾在2013年世锦赛时击败过这位美国选手,心理略占上风。不过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格雷状态上佳,在大赛里势不可挡,将给张凤柳制造巨大压力。

晋级之路上,张凤柳在1/8决赛击败了爱沙尼亚选手埃普-梅,但接下来她输给了加拿大选手艾丽卡,无缘四强。在复活赛中,张凤柳以10-0完胜德国选手塞尔玛耶。

铜牌赛,张凤柳越战越勇,她凭借首局的巨大优势以3-1击败了白俄罗斯选手瓦斯丽萨,夺得铜牌。另外一位夺得铜牌的是俄罗斯选手布金娜。决赛中,加拿大选手维尔布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曼尤波娃,夺得金牌。

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钟雪纯错失奖牌 吉田沙保里无缘四连冠

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中国选手钟雪纯将出战,该级别的第一夺冠热门是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里约奥运会,吉田沙保里将向她第四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钟雪纯从资格赛打起,她发挥出色,轻松击败了德国选手赫默尔,晋级16强。然而1/8决赛,钟雪纯不敌美国选手马洛里斯。复活赛中,钟雪纯顶住压力,先是淘汰了乌克兰选手余莉亚,紧跟着又击败了朝鲜选手马芸苏。

在最为关键的铜牌争夺战中,钟雪纯输给了瑞典选手索菲亚,遗憾无缘奖牌。冠军争夺战中,吉田沙保里发挥欠佳,她输给了美国的马洛里斯,无缘四连冠,马洛里斯夺得金牌。

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徐蕊止步八强

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徐蕊出战。首场比赛,徐蕊击败乌克兰选手奥斯塔普丘克晋级八强。不过1/4决赛,徐蕊没能再进一步,她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安娜,无缘四强。日本选手河谷梨沙子以3-0击败白俄罗斯选手马马舒克获得冠军,马马舒克获得亚军。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