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最小“萝莉”表现完美摘金 司雅杰摘得银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9日电 在北京时间19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任茜以439.25的高分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0金!任茜成为中国代表团首位“00后”奥运冠军,司雅杰摘银,加拿大选手摘铜。

任茜出生于2001年,15岁的她已经斩获过国际比赛的冠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她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司雅杰在2013年世锦赛上斩获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收获一枚银牌。

首轮比赛,任茜选择向前翻腾三周半,动作细腻,入水效果稍显不足,得到78分。司雅杰最后出场,向前翻腾三周半躯体,起跳非常充分,得到81分。第一跳结束后,加拿大选手排在第一,美国选手帕拉托和司雅杰并列第二,任茜排在第四。

第二轮,任茜选择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正常发挥,得到84.80分。司雅杰选择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果断,水花压得非常漂亮,得到86.40分。第二跳结束后,司雅杰以167.40分暂列第一,任茜第二,帕拉托第三。

第三轮,任茜带来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非常完美,有效分全部都是9.5,得到94.05分。司雅杰第三跳同样发挥出色,得到86.40分。三跳之后,任茜以258.85分反超司雅杰,暂列第一,加拿大选手排在第三。

第四轮,任茜选择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再次跳出90+的高分,得到91.20分。司雅杰带来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效果稍差,拿到79.20分。四跳之后,任茜以348.05分暂列第一,领先司雅杰超过15分,加拿大选手排在第三。

最后一轮,任茜第五跳选择3.2的难度,发挥完美,再次跳出91.20分,总得分439.25,斩获冠军。司雅杰最后一跳,向后转体一周半翻腾两周半抱膝,发挥出色,得到86.40分,总得分419.40,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摘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