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慧诗:拿不到奖牌有遗憾 让香港更多人认识体育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欣)中国香港“牛下女车神”李慧诗完成里约奥运赛事,20日经广州回到香港,在红磡车站受到大批市民的欢迎。李慧诗说,拿不到奖牌有遗憾,感谢港人的支持,会继续努力。

这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中国香港夺得唯一一枚奖牌的女自行车运动员,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抱憾,在凯琳赛中经历摔车,最终以争先赛第六名的成绩结束里约奥运之旅。

李慧诗20日下午约三点左右抵达红磡车站,她身穿深蓝色运动衫,受到香港大批市民的欢迎。有小朋友提前在车站等候,还现场作画送给李慧诗。

“刚离开里约时,会有些失落。现在回来了,情绪平稳了。”李慧诗说,她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她比赛失利而伤心,“我会继续努力的”。她形容自己回港后最希望见到家人,并与家人共餐。

“拿不到奖牌,始终都是一个遗憾来的,但有祸亦都有福,”李慧诗说,“‘福’则是让全香港有更多的人认识体育。”

李慧诗在2016年夺得场地自行车亚锦赛凯琳赛金牌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曾评价说:“她展现出百折不挠的斗志,充分反映香港运动员坚毅不屈的精神。”(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