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永波赛前想尽办法鼓励谌龙:要不要喝鸡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20日电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国运动员谌龙2:0力克李宗伟拿下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金牌。赛后,谌龙坦言,能够夺冠离不开羽毛球队的帮助,总教练李永波赛前甚至还询问他“要不要喝鸡汤”。

李宗伟和谌龙交手25次,李宗伟13胜12负略占上风。不过在2014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上,谌龙都战胜了李宗伟夺冠。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6年亚锦赛决赛,当时李宗伟2-0战胜谌龙。

到了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谌龙2:0拿下比赛,对此他表示很开心,“因为毕竟这是最大的舞台嘛”。

“从5月份到奥运结束,羽毛球队一直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谌龙坦言,“但是昨天男双赢了之后,这一枚金牌带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和信心”。

谈到比赛的胜利,谌龙表示这与羽毛球队是分不开,他透露在此期间李永波指导一直都想尽一切办法来鼓励他,帮助他,赛前甚至还询问他“要不要喝鸡汤”。

“我很尊重他”,对于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谌龙坦诚说道,“但是上了场,我不能因为我尊重他,就不全力以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