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男双金牌弥补张楠混双遗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傅海峰以2-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夺得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一块金牌。对于在之前比赛中连连受挫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这枚金牌显得尤为珍贵。对张楠来说,同样如此。【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双决赛gif集锦】

本届奥运,张楠除了参加男双比赛外,还与赵云蕾在混双比赛中出战。两人作为上届奥运的卫冕冠军,来到里约就是为了力争卫冕。不过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他们以0-2输给了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没能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这枚金牌。除了混双以外,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女双战线上也接连遭遇失利,夺金的重担全部压在了男单与男双两个项目上。而这一次,张楠与队友没有让男双这枚金牌再次旁落。

比赛中,张楠/傅海峰的开局并不顺利,首局比赛,他们在中盘没能咬住对手,以16-21先输一局。之前比赛中失利的一幕幕,此时又浮现在了中国球迷的脑海里。难道男双的阵线也要失守了?不过这一次,中国组合用韧劲顶住了压力。面对落后的比分,张楠的眼神依旧坚定,他与傅海峰连扳两局,尤其是在决胜局,两人三度被对手拿下冠军点,又三次将比分咬回,最终拿下了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夺冠的一刻,张楠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激动的跃起咆哮。这个冠军,让他弥补了混双丢金的遗憾。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这句话再贴切不过。张楠与赵云蕾这对搭档在混双比赛中没能拿下志在必得的金牌,但是在男双比赛中重新配对的张楠与傅海峰却在另一条战线上为队伍拼下了一个冠军。失去的,就用自己的双手把它再赢回来。张楠在里约的开局可能不算完美,但是最终,顽强的意志帮他收获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