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傅海峰镜头前动情落泪 夺金后还想着继续付出|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打响,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2-1逆转击败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和陈蔚强,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在里约夺得第一块金牌。颁奖仪式后,傅海峰和张楠接受了央视采访,傅海峰在镜头面前动情落泪,难舍自己的奥运生涯。【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双决赛gif集锦】

傅海峰表示:“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感觉这个舞台离我越来越远了吧,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时间为这个队伍继续付出,我没时间了。”当被问到此前国家队集训时,自己说到不是享受羽毛球,而是对这个项目无畏的拼搏精神,害怕别人把他撵下去,但现在还是第一,有什么感想时?傅海峰则回答说:“感谢我的搭档张楠,从两年前和张楠配对时,我也是顶着很多压力,因为毕竟要从零开始,就像当初和蔡赟刚开始一样,什么都从零开始,都是未知数,奥运会前2年我们才拿了3个冠军,我们不足以有资本来冲击奥运会,所以对我来说压力挺大的,第一天采访时我就说了就是拼,没有说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在这边说话就可以很大声。”

张楠:“双打就是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相互鼓励相互配合,不管是落后也好,或者某一个人出现问题,我觉得应该相互去提醒,因为这样有一个很好促进作用。”当被问到混双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未拿到金牌,却在男双项目摘金,怎么评价自己的奥运经历时?张楠也坦言:“其实来到这届奥运会,我有想过两项都拿冠军,但混双我和赵芸蕾做得不够好,如果做得好一点,真有可能拿到两块奥运金牌,但这种遗憾让我在后面的训练中,或者下一个4年中有一个更大的变化,我跟宝哥(傅海峰)也好、赵芸蕾也好,这应该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们两个人再坚持4年应该非常难,我有这么好的两个搭档,我在这次奥运会做出了我的所有努力。”谈到这届奥运会的压力时,张楠表示:“确实男双上面我和宝哥搭档两年没拿到过大赛的冠军,更多是一些小的公开赛会进决赛,很需要拿一个大赛冠军去证明自己,搭档非常的好,所以我也需要做得非常好,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两个搭档。”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