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蔡赟:林李战不是时代绝响 相爱相杀代表对手伟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我是裁判,一定给林李二人发黄牌警告,因为他们分别放弃一局的战略,浪费了广大球迷宝贵的时间。当然,以上言论纯属搞笑。

大赛无名局,但今天的第三局还是非常好看的,虽然我们习惯了两人从地上爬起来又马上突击,突击之后紧接着鱼跃救球的悦目表演,相比起来今天这种比拼内功的较量似乎显得有点不够味道,但越是表面平静的球,越需要内行看门道。

应该说林李的三次奥运对局,是从开局到中局到残局的演变过程,在此十数年间,两人不断完善自身技战术能力,同时也磨炼出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坚毅品格。我们不应该单一的看待其中的某一场比赛,而应该把期间所有的各种比赛联系起来,反复咀嚼之,从而得到一个全面的认识。

我个人认为球员不应该把某场比赛的胜负作为一种里程碑式的节点,就像我们不应该以昨天的结局来判定于洋是失败者一样,今天的林丹也是。只有对下一次的期待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只有在路上的状态是球员最可贵的品质。

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林李之战必然不会是时代之绝响,他们的相爱相杀代表着伟大对手间的相敬之情,他们的输攻墨守是耐人寻味的鼎足之势,他们今天很精彩,他们明天更精彩。

(转自和蔡赟聊羽毛球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