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央视:傅海峰封神之战+名垂史册 这枚金牌等了太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打响,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2-1逆转击败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和陈蔚强,这也是中国羽毛 球在里约夺得第一块金牌。央视解说员童可欣和解说嘉宾龚伟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龚伟杰称傅海峰封神之战,童可欣则称赞名垂青史,羽毛球金牌等了太久了,我们始终欢迎奥运金牌。

本场比赛,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和陈蔚强开局占据主动,21-16率先拿下一局,童可欣点评道:“张楠和傅海峰不是 特别兴奋,速度上显得吃力,而中国现在一枚羽毛球金牌没拿到,压力特别大,希望他们卸下包袱,放松打就好。马来西亚这对非常兴奋,他们反而是黑马。”第二 局比赛中,傅海峰和对手上演一个快速多拍对攻,童可欣激动地夸赞傅海峰:“太棒了太酷了,这素质简直了。”决胜局中国组合继续保持优势,11-8领先进入 间歇,童可欣夸赞傅海峰是双打奇才,对手面对他发球时很有压力。

当傅海峰和张楠以23-21拿下第三局时,童可欣和龚伟杰盛赞中国组 合,龚伟杰直言傅海峰封神之战,童可欣则表示:“他们顶住太多压力,傅海峰名垂史册,能进决赛就了不起又能拿到金牌,国人不需要金牌来证明自己,但我们还是欢迎金牌,如今终于拿到金牌,我们等待太久了,感谢这对搭档。”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