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气场统摄!对手白送两金牌点 中国大心脏的碾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傅海峰和张楠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而这场比赛中,中国的傅海峰/张楠和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的实力一直在伯仲之间,最终在决出冠军的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心理优势取得了胜利。【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双决赛gif集锦】

决胜局来到19平。傅海峰接发球不错,但头顶位抽球下网,20比19,马来西亚组合得到了金牌点,此时陈蔚强来到网前,一个发球失误,把金牌点拱手相让。随后傅海峰挡球出界,21比20,马来西亚组合得到第二个赛点。谁想到这次吴蔚昇发球又失误,羽毛球没有过网,双方再次平分。

随后,随着吴蔚昇回球出界,中国队获得了第一个金牌点,而傅海峰和张楠没有让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溜走,通过逼迫陈蔚强的失误,一举拿下比赛。可以说,在这场狭路对决之中。中国选手的心理素质还是更胜一筹。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