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超级丹+南风组合=国羽三宝 没了他们怎得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子双打决赛落下帷幕,张楠/傅海峰以16-21,21-11,23-21的比分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成功夺冠,赢得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双决赛gif集锦】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傅海峰的告别之战,也是一场复仇之战。对手在小组赛中曾经击败过中国组合,同时力克世界第一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与队友柴彪/洪炜,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马来西亚组合开局的提速很快,同时控网能力很强,在开局的较量中中国队在球速上占据了下风,而马来西亚组合在网前争夺上很灵巧,中国组合有些不占上风。

不过第2局开始傅海峰/张楠在“两腰”的注意力比较集中,提前做了预判,填补了一些空档。发球之后就可以封住主要线路,为之后的球路争取主动,而大马选手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注意力有些涣散,中国队愈战愈勇,拿下了第二局。

随后的第三局争夺更是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涨,马来组合攻势猛烈,高质量的拦网和重杀时常出现,但是中国队在攻守转化上更下了功夫,通过更多的挡对角来化解对方的进攻。最后几个球,在最为焦灼却能决定生死的一刻,镜头几次给向傅海峰,他的经验和沉稳带领他们最终走向了胜利,从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之后,傅海峰,林丹,张楠并列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拿到奥运两金的现役运男选手。傅海峰以两金一银成为中国队奥运史上的传奇。连续三届闯进决赛,对手都是各路强豪,他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最后面对镜头的落泪也是真情流露。从2002年和蔡赟相遇,到2008年挺进决赛遗憾折戟,从2012年的问鼎桂冠,再到国羽最困难时,挺身而出挑起中国队大梁,傅海峰真是一尊真神。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傅海峰和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已经相当完美,他们让我们知道,老将在最后时刻可以拼尽自己全部能量,而这枚金牌正是对傅海峰的最高嘉奖。而同样在奥运赛场上拿到两枚金牌的张楠,将接过双打的接力棒,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一届东京,张楠,继续加油!

(糖小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