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竞走也能这么刺激 解说都惊了:简直百米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夺得金牌,实现了个人的全满贯。此外,吕秀芝获得铜牌,切阳什姐排名第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刘虹一个漂亮的加速超越奠定胜局,现场解说杨健也惊呼:“这简直就是一场百米飞人大战。”

比赛过程中,三名中国选手开始便处在领先集团,在六公里左右,切阳什姐稍有落后掉入第二集团,而刘虹、吕秀芝仍然领跑。14公里左右,切阳什姐竟神奇般的追了上来,三人和墨西哥名将冈萨雷斯等七人构成了领先集团,准备进行最后的冲刺竞争。

最后两公里,刘虹、吕秀芝和冈萨雷斯三人一马当先,比赛的最后阶段不到三百米的时候,刘虹死死的咬住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两人并驾齐驱,互不肯让。直到最后的三十米,刘红一个弯道内切,漂亮的超越了冈萨雷斯,最终以微弱的优势率先撞线。解说杨建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他高呼,“太艰难了这场比赛,这不像是一场竞走比赛,简直就是百米飞人大战。”

赛后杨健也表示,“刘虹在关键时刻挺住了,我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在最后三十米靠加速才赢下的比赛,真是太刺激了。也正是因为有冈萨雷斯这样伟大的对手,金牌才更有含金量。过程比想象的艰辛,结果却和想象中一样的完美。祝贺刘虹获得全满贯。”

(D-WillSpurs)

加载中...